南節

停产中......文笔很渣
但就是喜欢写

非礼勿言【RPS】Chapter 3.

海报鸣谢:@爱吃藕的王世子
【第二款海报已经发出来了】
【预计有五款海报,因为情节不同海报也会有变化,本文大纲很长很长,后期会有SM……(宝宝纯洁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)感谢支持🙏】


3.


Evan是被手机吵醒的。

一大早就接到消息:在南湖公园发现一具女尸。
Evan草草地洗漱了下就赶往警卫厅。
正巧碰到迎面走来出警的检查队,和他们说了一声,也匆匆赶过去了。

William正在现场检查。南湖公园外围拉起了警卫线。Evan穿过警卫线小跑到发现尸体的地点。
尸体是从水里打捞起来的,鼻子和嘴巴里有少量泡沫,耳朵也有少量出血,初步断定是溺水身亡。尸体出现浅色尸斑,尸僵仅出现于颔、项关节,预计死亡时间是在发现尸体的前2~3个小时。
“你很有经验嘛。”William看着一边等调查一边分析的Evan,在他背后拍了拍,表扬了几句。Evan却并不领情,一脸不高兴地回复道:“这是一个刑警应该具备的基本洞察能力和分析能力,您若是要因为这个来夸奖我,我可是要生气的,怎么说我也是正经干这行儿的,论经验和能力也不必您差多少。”说完,就大踏步走到了其他调查队员那边,留下一脸茫然的William不知如何以对。

Evan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,可能人家只是在衷心的赞扬自己几句而已,为什么就这么多心,要发这么大的火呢?起码也是上司,还是要尊重他的。
Evan来到A队小分组这边,这是负责提取样本并对公园附近进行部分物质检测的小分组,看到Evan脚下带着风走来,先前那个号称是Evan的“小粉丝”的小警员远远地站在那边喊了起来:“李sir!”
然后迎面朝Evan走来,跟Evan说这他们小分组的调查的消息和情况。

Evan从来不喜欢别人小看自己,但也不太把别人放在眼里,所以能和他做朋友的人很少。Evan看见这个“小粉丝”工作如此细心周到,对各方面的分配和调查也是充分利用人力物力还能节省时间,高效率地工作,不禁对他刮目相看。从来只觉得他有点呆,就会一本正经一板一眼地调查现场而已,现在看来,倒是真的很不错。
“原来你这么能干啊,是我不好,从前竟小瞧了你。”Evan坦白自己对他起初的偏见。小警员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:“哪里,我哪里能比得上各位前辈呢,李sir这样说我我也不敢当啊。”
“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,还有你也别老叫我李sir,就像平常同事一样叫我Evan好了。”
“我叫阿冰。”
“你好啊,阿冰。”Evan向他握手。
“你好,Evan。”阿冰也回握了他的手。两人相视一笑,又继续投入工作当中。


初步调查结束后,一行人带着样本和调查资料回警署里去了。各方面调查报告结果出来后,还是照常开了一次议会。

“这次在发现尸体的地点还是留有扑克牌”,阿健首先发言,一边说一边手里拿出一个密封袋,“就是这个,红桃5。”
大家争相讨论起来。
“这肯定和之前的四起案件是同一人所为。”
“是连环杀人案。”
“不过,如果真是这样,凶手为什么要留一张扑克牌,好像是在刻意表明杀人案是他所为似的。”
“每次的手法也不同.....第一次是头部重击,第二次是勒脖致命,第三次是中毒死亡,第四次是利器刺身,这一次.....又是溺水窒息....这个凶手到底想干什么?”

就在大家议论纷纷的时候,William看向了一旁的Evan,Evan匆匆在本子上记录下来后,也参与了这次讨论。
“如果说这所有案件是一人所为,那么凶手的目的一定是复仇。要么就是他所杀的人都曾经和他有过渊源;要么就是他想造成社会恐慌报复社会。”
“或者......”

“或者什么?”William有些焦急。
“或者.....他所做的这一切只是给某人警告,只是一个障眼法,他想杀的人,或许是在最后,也就是红桃K。”
阿冰听了这些,接着Evan的话说道:“我觉得Evan分析得很有道理,但是我们也都查过了,五名被害者并没有什么交际,根本不认识,而且他们也都没有共同认识或曾经得罪过的人,只是普通人而已。但是我想,我们警方也应该做好准备预防下一次犯罪的发生,凶手留下的扑克牌一定有什么意义。”
William稍稍琢磨了一会儿,点了点头,决定了什么似的拍了拍桌子,然后安排大家的工作,吩咐各单位注意事项,然后一个人到休息室抽烟。

不知不觉,屋外已经天黑,警卫厅里却是灯火通明。这蔓延开来的黑暗紧紧笼罩着每一个人,压抑的气氛也令人透不过气来,好像要窒息一般。
不能喊救命
不能说真理
活下去的唯一方法——非礼勿言。
时间就这样淌着,日子就这样过着,心脏就这样跳着,生命就这样继续。




Evan裹紧了围巾,双手插在上衣口袋里慢慢走回家去。最近的事情确实把他搞得头大了。睡眠不足,脑细胞消耗太多,整个人晕晕乎乎的,不过他也不是富贵公子那般经不起折腾,只是觉得很累很累。喝了多少杯咖啡也不管用……
第二天,还是照常上班,重案组每个人都在忙着做分配给自己的事情。还是阿冰去打咖啡,给每个人都打了满满一杯的摩卡咖啡。
窗外很平静,没有风浪兴起。
凶手已经很久没有什么动静了。

晨曦透过白得反光的玻璃,照耀在William和Evan脸上。Evan还是如往常一般写写记记,四处询问各方面的情况;William则更忙。整个人处在几沓厚厚的档案袋和文件夹里,跑里跑外急得不行。
William好容易坐下来消停一会儿,目光不经意间扫到Evan身上。
他还是原来的样子,和初次见他的时候那个样子没有什么变化,不像自己,才过了几天就已经是蓬头垢面的看不出人样来。

他还是那样好看。
安安静静地做自己的事情。
不急躁,不慌乱。
偶尔抿抿嘴还有一个浅浅的酒窝印烙在细腻的脸上


William突然觉得自己心跳得厉害,脸也好像在燃烧,赶紧跑去洗手间。看着镜子里耳朵泛红的自己,William狠狠打了自己一个巴掌清醒自己。

“醒醒啊,你该不会是喜欢男人吧?”
过了一会儿,又觉得好像有什么奇怪的,便又说:
“就算喜欢男人也不该在这个时候胡思乱想吧!”



洗了一把脸,理理衣服和头发,又大跨步走了出去。







TBC.

评论(2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