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節

停产中......文笔很渣
但就是喜欢写

非礼勿言【RPS】Chapter 1.

海报感谢 @爱吃藕的葫芦王世子
【然而我并不会在文章里放图片...已经发过了自己找吧😄】








1.

“今天上午9点,一男子在绿荫大道附近的河岸发现一具女尸。该女子身份已确定。预计死亡时间为凌晨4点左右,警方排除死者自杀的可能,称该案件很可能与之前的三起案件是同一人所为.....”

刑事警卫厅里已经乱做一锅粥

“阿彪,医院那里报告出来没有?”
“报告陈sir,我立刻就去取。”

“阿健,案发地点检查结果如何?”
“报告陈sir,只有一张红桃4的扑克牌,其余并没有任何发现。”
“没有其它指纹和信息的吗?”
“目前并未发现,sir。”

“米娜,你去周边调查结果如何?有没有人看到案发经过或可疑人物?”
“没有,昨天天气冷,又逢过节,好几家店面都没有开张。我依次问过,都说并未看到可疑人物。”
“绿荫大道....街道边应该有监控摄像头啊。”
“是的,sir。调查小组已经去了,不过还没有任何发现”
“再让他们看得仔细一点!”
“是,sir!”

此刻死者家属已经找上门来,当然是哭天喊地要警方尽快破案。这已经是本市连环杀人案的第四起,每一次凶手都会认认真真地清理现场,消除一切可能被警方找到的证据,最后,留下一张带有挑衅意味的扑克牌。

“陈sir陈sir,家属在门外闹开了,这......”
“告诉他们,聚众闹事可是犯法的!哪些不怕蹲大牢的就尽管闹着好了!”
William用力一拍桌子,所有人都吓得一动不敢动
片刻,又重新坐回座位,揉了揉眉心:“算了算了,去好好跟他们说,警方一定会捉拿凶手归案,请他们配合调查,不要闹事妨碍警方办案。”
“是,sir!”

大家口中的这位陈sir叫William,是本次案件的总负责警官,有着丰富的阅历和破案经验,曾在美国留学,专修刑事侦查学和刑法学

“A队去调查现场,包括对周边地区的调查;B队去调查死者信息;C队收集各方证据,对四起案件进行比对!一有消息立刻通知我!务必给我把每件事都做全做好了!行动!”
“Yes,sir!”

William的黑眼圈很深,是几日几夜没睡觉才会有的样子。胡子也没时间刮,头发也没空理,整张脸都是乱糟糟的。一缕头发耷拉下来遮住左眼,但还是不难看出他眼里的冷厉。
William又翻了翻之前的档案,希望能从中找到一丝线索
“咚咚咚”几声敲门声,接着走进来一位小警员,看见大家都在工作,不敢打扰,就小心翼翼地走到William跟前说:“陈sir,外面来了一个人,说是从A市警卫厅里派来协助调查的。您看,要不要让他进来。”
William听了这话,刚灭下的火气立刻又窜起来:“嗯?A市派人来做什么,是不相信我们的能力吗!告诉他,打哪来就回哪去!我们用不着!”

“陈sir,你这样小看人可不好哦。”
从门口传来一声自信的声音。一个高大的男人,看起来年纪并不大,顶多二十多岁,穿着一身应景的西装,手里拿着公文包,靠在门框上直直地注视着William。
William刚想开口,就被接电话的小警员打断了
“陈sir,有您的电话,是马警司办公室打来的”
马警司是William的上司,他打来电话不是要分配任务就是要骂人。William看了一眼门口的人,径直走到电话旁接起了电话:
“您好,我是William。”沉稳的声音出奇的好听
“William 啊,今天我让A市派了一名警员过去,他到了没有啊?”
“原来是警司要让他来的”William心想,目光转移到门口男人身上,上下打量了一眼,回复警司说:“刚到,您有什么吩咐?”
“他叫Evan,从美国留学回来。让他加入重案组A队,和你一起工作。记住,有什么事一定要和他商量,你别小看人,他可要比你们厉害多了。你们要尽快破案,别让我失望。就这样,bye。”
挂了电话,William越发气不打一处来。

美国留学有什么啊,我还是美国留学回来的呢!
比我们厉害?什么都还没有做就比我们厉害了!
这S市乃至全国,谁不知道我William的大名,他就是个无名小卒,听都没听说过!他算什么啊他!
还让我跟他商量,他能帮上什么忙啊!不帮倒忙我就千谢万谢了!

William走到这个叫Evan的跟前,又一次上下打量了一眼,眼神轻蔑地瞥着他的脸,问:
“Evan是吗,从前在哪工作啊?”
Evan当然也不是好惹的人,只是毕竟还算是上司,这次又是奉命前来调查的,不好撕破脸罢了,就客客气气地鞠了一躬,说:“是,我是Evan,从前在A市警视厅工作。”

“行了,既然上头要你来帮助我们破案,还希望你尽心尽力。进来吧。”又是轻蔑地一瞥。
“是。”

“各位,这位是从A市派来协助调查的Evan,从今天起他将加入A队,大家有任何发现还是要明白告知他的。”
Evan向大家轻鞠一躬,众人纷纷鼓起掌来迎接新队员的到来。

William把他安排在了自己桌的对面,方便观察他的一举一动。正巧这时阿彪拿着验尸报告回来,看见新面孔不禁有些疑惑,Evan看见他,礼貌地起身握了握手,介绍了自己。阿彪见他如此温和,不像William般严厉,朝他笑了笑。
这都被William看在眼里,心忖:装什么好人,搞得我好像凶巴巴的一样,套近乎谁不会,真是差劲

一会儿,阿彪拿着验尸报告递给William:“陈sir,这是验尸报告,法医鉴定心脏部的刀伤是直接死亡原因,没有xing jiao 迹象,也没有在尸体上发现任何其他人的血液发丝指纹等.....”
阿彪还在滔滔不绝地说着法医鉴定结果,William看着鉴定报告也想不出一二三来,对面的Evan一面听一面默默记着什么


一上午就这样过去了


A队部分人员还在调查当中,B、C两队全部收队回局报告情况。结果也并没有什么大发现。
Evan正在看着四起案件的对比调查,William也是左翻一个档案袋,右找一个文件夹。重案组忙得不可开交,连午饭也没有吃。

快一点的时候,William叫女警员米娜订外卖,大家也便都纷纷休息了。
只是说休息,却也是极少部分撑不住的人休息,大多数人还在埋头工作。
“Evan,我要去打杯咖啡,你要喝吗?”
Evan正忙着整理档案,突然被人叫了一下反把自己吓了一跳。“哦,好的,谢谢。”向女警员露出一个好看的笑容,这才让人发现原来Evan也有一个像William一样好看的酒窝。只不过William不常笑就是了。

“嗯,咳咳!”
沉浸在Evan笑容里的女警员被对面大声咳嗽的William吓了一跳,看见William那张写满不爽的脸,才又胆战心惊地问道:“陈sir要不要喝咖啡呢?我去帮您打一杯。”
William抬头斜着眼睛看了她一眼,说:“好,你去吧。”

看着女警员战战兢兢地离开,Evan笑了起来。
感觉这笑声是在笑自己,William没好气地问他:“干嘛,你笑什么?”
Evan笑得直不起身子,断断续续地说:“我....我没想到你这样....”

“这样什么!”
“我没想到你这样....孩子...孩子气.....哈哈哈哈”
“什么?”William拍着桌子直起身,恶狠狠盯着Evan看
Evan也收了笑容,目光澄澈,丝毫不畏惧William,只是对他浅浅地说:“久仰William前辈大名,却不想您并非传说中那么冷峻。看来,您还是很多面值得我去发掘的。”

语毕,甩了一个甜甜的微笑给William,然后寻着女警员“外卖来了”的声音去吃午饭了。

William一个人保持着原来的姿势摸不着头脑。想了想,好像知道什么似的,意味深长地露出一个笑容,也跟着Evan去吃午饭了。







黑暗的角落里,一名被绑的少女正在默默哭泣,一个看不清脸的人正在拿着匕首慢慢逼近......



评论(2)

热度(9)